logo

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全面加强“法治民生”建设

TIME:2017-09-29 17:02:22

    近年来,民生银行总行在全系统积极推行“法治民生”建设,发布了《法治民生三年建设纲要》。无锡分行全行上下深入学习总行的要求和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规章制度,在制度建设、法律宣传培训、合规文化渲染等方面制定具体方案,逐项执行和落实,全行法治文化建设成效显著。
强力依法治行,坚决执行规章制度。
   
规章制度是合规建设的基石,也是合规经营的标尺。在民生银行总行和南京    分行“整章建制”活动的引导下,无锡分行积极开展了“整章建制、夯实法治合规基础”专项活动。通过专项活动,树制度、立规矩,厘清操作流程,明确岗位职责,让制度、流程、岗责全面覆盖员工的每一项操作,通过对规章制度的排查梳理、修订完善和学习检测,真正做到“有法可依、有章可循”,确保制度规章清晰、协调,运行规范有序。
树立法治理念,塑造合规文化。
    自2014年民生银行总行开展“风险合规文化教育实践活动”以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确立了“风险底线不可越、合规底线不可碰、道德底线不可破”的原则。今年以来,通过组织开展“授信业务专项培训”、“信贷风险防范及不良资产处置讲座”、“模拟法庭”等活动,以及在全行上下积极布展“法治民生”的宣传展架、手册等方式向员工宣讲法律法规,进一步提升全行员工风险控制能力,树立全行员工的合规意识,真正在无锡分行上下形成“尊学守用”的法治合规文化氛围,让全行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坚守制度底线、风险底线和道德底线,做到依法守诺、诚信经营,成为一家以“法治”理念深化转型改革的金融机构。
强化问责整改,对违法违纪保持高压态势。
   
作为一家负责任、有担当的银行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对于存在违法违纪的人员,始终保持高压追究违规人员的态势。对于已经发生的问题和违规点,严厉问责、严肃追究、坚决整改、以儆效尤;对于发生的道德风险,更是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。实践表明,近年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通过处罚到位的问责措施,使全行员工遵纪守法,保持高度的工作责任心,始终对合规风险保持敬畏之心。
    “防风险”已成为金融工作的主基调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将始终执行“法治民生”的建设要求,积极打造一家安全高效、有规矩、有竞争力、可信赖的银行,实现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持续发展、和谐发展、内涵发展。
上一篇:华夏保险无锡分公司教师节特别活动完美收官
下一篇:最后一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