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go

民生银行无锡分行“民生益行动--格桑花西部助学”活动纪实

TIME:2017-10-18 14:21:54

民生不息     责任不止
   2015年2月,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,用实际行动扶贫助学、关爱弱势群体、回报社会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成立了“民生益行动·格桑花西部项目”公益品牌。三年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不断丰富和发展该公益项目的内涵,逐渐形成了“民生格桑花班西部助学”、“行走的格桑花无锡探索营”、“格桑花公益徒步战队”等项目内容。
    2017年9月22日-24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格桑花公益小队在分行党委委员、工会主席周斌带领下再次前往青海省尖扎县第二民族中学,开展捐资助学活动。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对尖扎二民中开展助学已有三年时间,行内员工捐助学生45人完成高中学业,此次实地向捐助学生家庭发放学习用品及每人每年2000元助学金,并且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次难忘的班会。事实上,捐助三年以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的捐助员工都是通过信件了解和鼓励学生,很少有机会和孩子们面对面沟通。本次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公益小队走进青海,为双方提供了面对面的沟通渠道。在现场活动中,公益小队帮助孩子们和远在无锡的捐助人通过微信等方式沟通交流,孩子们则在活动上表演了才艺,交流了理想,让到场的志愿者既惊喜又欣慰。
    尖扎滩是尖扎县下属最贫困也是受捐最为集中的地区,连续两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公益小队前往尖扎县周边及尖扎滩乡进行了家访,鼓励同学们要乐观面对生活,要好好完成学业改变自己的命运。
    据了解,在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格桑花捐资助学项目介入后,尖扎县因贫失学的状况较早几年已经有所缓解,且学校整体成绩有显著提升。以尖扎二民中为例,今年中考升学率达到100%,名列全黄南州第一,学生个人成绩前十排名席位中,二民中占了六个,其中不乏尖扎滩乡的受捐学生。格桑花教育西部助学联系人马杰表示,有中国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这样的大机构参与其中,对助学效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委员、工会主席周斌也表示,此次参与到“民生益行动”格桑花助学活动中的不仅有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的员工们,还有一些客户代表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希望招募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其中,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。
    据统计,中国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在三年中累计对尖扎二民中45名受捐学生捐助28.35万,同时累计实现线上捐款92421.47元,切实践行了“为民而生、与民共生”的发展理念,也彰显了无锡民生人责任感恩与奉献精神。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近年来逐步打造“民生益行动”公益品牌,渐成体系,他们有针对特殊儿童关爱的“星星的孩子”帮扶活动、推广全民阅读的“悦读留贝”活动、环保概念的“品质梁溪”活动以及全民健身理念的“民生彩虹跑”等其他四个公益子项目。未来,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,积极关注民生、认真回报社会,让“民生益行动”在公益的道路上迈出更坚实的一步。
上一篇:招商银行无锡分行对公结算积分兑换活动拉开序幕
下一篇:最后一页